close

 

紀錄戴上下排矯正器之前準備事項

2014/02-2014/08

約七個月的牙齒排列微調


牙套日誌的後續拖了超級之久

遲遲沒有下筆除了之前比較忙之外

結果拖著拖著手機還掉了,超多牙齒照都跟著說再見(哭)

但是還是想記錄下來

想到診所留有我的牙齒紀錄

每次只要做重大的療程

比如植骨釘、咬合板等都會拍全口照紀錄

所以前期的照片等診所給我照片後再補上

 

 

 

這次主要跟想先跟大家聊聊我覺得我的療程比較特別的地方

真正戴上全口的矯正器其實離矯正計畫開始大概有八個月

說是我的狀況奇形怪狀也對哈哈哈

一開始還不能裝下排的原因是因為深咬的關係(來這裡看我的側面照)

如果初期也一同裝上下排矯正器的話

會被自己咬掉而脫落

但是在回診第二次的時候

便發現右側臉頰的後側上下排的牙齒排列都不整

所以醫生想出兩個辦法來分別處理上下排的牙齒

 

 

首先針對下排最後一顆大臼齒

整個生長的方向讓牙齒往嘴巴內側傾倒

也就是我的右側最後一顆牙齒倒像舌頭的方向

這如果不將它拉正,會造成上排牙齒的咬合位置也錯誤

所以醫生決定使用咬合板來矯正這顆牙齒的狀況

 

**咬合板是甚麼呢?

咬合板需要根據每個人的牙齒排列狀況特別訂做

一樣會先取齒模,需要一些工作天

我的咬合板照片目前在診所那

簡單敘述給大家知道

前側長得像維持器,後側則像透明牙套以包覆其他整齊的大臼齒們

讓傾倒的牙齒有空間可以站起來

並且我的咬合板在右後側是鉤子形狀

醫生將我傾倒的大臼齒內側黏上一顆矯正器

用橡皮筋加上咬合板讓傾倒的牙齒在利用咬合板製造出來的空間下可以重新站起來!!!

 

 

配戴咬合板的注意事項很簡單

重點就是要勤勞!!!吃完飯務必清潔!!!

而我是全天24小時配戴,所以每次刷牙也都必須特別注意咬合板的清潔

否則容易造成口腔出問題

咬合板的清潔基本上就是用牙膏狂刷

千萬別拿去用熱水燙洗想說消毒一下,會變形的...

 

 

而右後側上排牙齒的不整跟下排大臼齒傾倒完全息息相關

因為下排牙齒的傾倒導致上排最後兩顆牙齒

完全大大地向口腔外側的方向偏移

而醫生的作法則是在內側打一顆骨釘(內側骨釘整個超級痛的....)

在外移的兩顆牙內側也黏上矯正器

然後用橡皮筋狂拉

 

 

 

 

這個過程是我覺得目前我的矯正計畫中最磨人的階段了

因為戴上咬合板之後

我的臼齒武功全失,完全變成一個平滑的面

一開始咀嚼變得非常非常的困難

而且咬合板有部分會一直跟舌頭牴觸,我那四五個月完全是一直大舌頭的狀況

講話也很容易流口水.....

 

 

而且因為內側上排也有橡皮筋的關係

牙齦不但又腫又痛

刷牙也常常狂流血

可能我本身體質就是很敏感的關係

一點小刺激、身體就會反應,牙齦就整個腫痛

但好佳在現在整個都結束了!!!!!

已經成功帶上下排牙套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帶下排牙套的過程

還有一些臉型的變化!!!

希望診所快點給我照片讓我補上細節

 

 

 

回顧鋼牙妹系列文

2014/2/4   brace.│開始我的牙套日子


 

最後來看一下到底從剛戴上排矯正器開始到戴上下排之前

發生了甚麼事

 

 

這張是我要上矯正器當天拍的照片

下面則是要帶下排之前的狀況

 

 

互相比較可以發現原本上排門牙的兩顆的前後位置不一

但是經過幾個月已經排整齊了

剩下重點口內照拜託大家等等我啊!!!

感謝收看!!!

 

 

 

 

 

Carina.   xoxo

arrow
arrow

    c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