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V040上手是超美又顯白的漂亮大紅色

就讓紅色指彩祝我過年胡胡胡不停吧


最近天氣變的超級冷,冬天快結束了再冷一波的感覺吧

眼看著春節馬上要到了

擦一些秋冬最安全的深色指甲油過年都會被阿罵念

所以今年第一次選了算是正紅色系的指甲油

但是放假又總是懶懶的,不想一直重卸補擦

所以就拿了家人的unt光療指甲油來偷用了

 

那教學步驟開始前先來一張必備的實擦效果

網路上滿常看到很多人說瓶身的顏色實在太不準了

連UNT的官網都會特別標註瓶身顏色僅供參考,非真實色。』

  

 個人目測認為這瓶色差就不太大了

上兩層的顏色跟瓶身滿像的

 

好的,看完了實品照之後一起來學如何光療吧

我這次做光療準備的物品有:

化妝棉

棉花棒

UNT 嬌滴滴光撩指彩- 荊棘裡的紅玫瑰 UV040

UNT 二合一光撩基底/封層膠 GLASH PRO FINISH BASE & TOP COAT

((按下去可以連結到網站))

除膠劑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光療機!

我用的光療機不是UNT的,因為家中原本就有了

用的是這台!!!(照片取自網路)

 

 

**這款燈跟UNT的燈有甚麼不同呢?

我用的這款是UV燈,而UNT出的燈是屬於LED燈

兩種燈款只能說各有優缺點

UV燈的好處在於因為UV燈的設計屬於散光原理,用起來幾乎是完全不挑膠

但缺點就是操作時間照一回大約都需要兩分鐘以上(視上色多寡程度決定)

而有些人也會認為UV光線對身體不好,但我有詢問過專業的美甲師

如果真的很害怕的話,可以在手上上有防曬係數的產品再照燈

至於LED燈的優缺點呢?

優點是照燈時間快速,而且體積小方便攜帶收納

缺點就是因為各家出的凝膠所需要的照光時間通常都與自家的燈搭配好

所以使用上會造成稍微挑膠,而且LED屬於直束光,容易挑膠某些角度會不乾

大家還是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機種來使用

 

而我家中這款燈,使用起來像這樣

 

我覺得很棒的是空間很大

我可以一次照兩隻手(不過腳的話就只能塞一隻了)

 

 

說了這麼多立馬開始教學

我個人步驟是這樣的:

首先!清潔:清洗手部後→用去光水把指甲上的殘色去乾淨→確認指甲乾燥無水無油份

正式開始做光療凝膠

有些人可能看過其他教學

明明上膠前還有擦甚麼平衡調理液甚麼的一大堆

但是唸過美容科的妹妹告訴我

調理平衡液是確保假面的清潔

所以跟著以上的清潔步驟

我們已經可以少剁一根手指了!!!(轉圈)

 

**接著劑的功能這瓶二合一的base&top coat也是有的

所以也省略,但是錢包還不太瘦的時候可以考慮喔

妹子跟我說效果真的比較好

 

 

再開始之前,有幾個秘訣先告訴大家

 **上基底的時候很重要一定要特別注意(快抄筆記)

1. 覆蓋到指甲前端

2. 小心不要過度覆蓋指緣

 

看看這張照片

上面的食指就是一開始用了太少的基底沒有完整覆蓋到指甲尖端

所以過幾天就缺角了

而照片下半部,可以看到小拇指則是擦了太多的base coat

整個都溢出指緣了啦!!!(糗)

過了兩天小指那片凝膠突出的邊緣有時候梳頭髮、洗頭感覺都卡卡的=__=

 而準備的棉花棒(要選不會掉棉絮的)or有些人用高級的櫸木棒

就是要在事情快要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也就是溢膠時,趕快把多餘的膠除去喔!

 

好的這次是真的要正式進入光療步驟啦

光療程序:上基底膠後照光2分鐘→上第一層色照光5分鐘→進行除膠

到這裡是第一階段,記得膠都不要上太厚唷,會不乾的!!!

 

 **除膠的話,有些廠牌並不會出除膠劑,因為他們號稱照自家的LED燈一定會乾

但如果顏色不夠濃想上第二層

大家也知道平常擦一般指甲油的時候,如果在非全乾的狀態下再上一層

通常失敗機率會大增啊!!!!!(捶)

所以才需要除膠這個步驟,顧名思義也就是除去甲面多餘未乾的凝膠

將除膠劑噴在化妝棉上擦拭甲面直到沒有多餘的凝膠

 

 

**中場貼心小提醒:照光時可以做其他的事,看電視之類的

千萬不要像我的笨貓盯著機器看啊!!!很傷眼睛的!!!

 

 

第二階段:(上色→照光上色→照光…)→上二合一基底封層膠照光5分鐘→除膠→大功告成!!!!!

要不要繼續上色照光看你覺得單層顏色夠不夠濃,不夠濃就可以像括號裡那樣無限輪迴

(但這樣指甲會變很厚吧...)

覺得顏色夠了,就可以進行收尾,上top coat

而最後的top建議可以上稍微多一點,可以讓光療比較持久,顏色也會比較漂亮

最後除膠就可以用雙手去做任何事啦!!!

光療真是棒啊!!!!!(灑花)

 

 

 最後奉上雙手照,請我妹幫我拍她還罵我

「怎樣要開美甲店了是不是?」

 

我上色總共次數是兩次

所以複習一下步驟

我的steps是:上base照2分→上色照5分→除膠→上色照5分→上top照5分→除膠!!!大功告成!!!

 

**成熟氣質 v.s. 簡約率性

如果仔細比較的話可以發現,有帶飾品的手指甲比較短

不要笑我幹嘛剪短手看起來更像甜不辣...

 

請看!!

左邊這格是對應到上面右邊有帶飾品的手,短一點的指甲看起來會比較有個性!!

右格的話就是比較甜美氣質的樣子吧(還是只有我自己覺得...)

拍完照後我把另一手的指甲也剪短了,還是比較喜歡率性一點的樣子啊!!

終於!!打完收工!!!

 

 

 

**後記:謝謝看到這邊的人!(揮手)

最近因為比較空閒,結束了很多事情

所以想找個地方記錄生活,但是自己看太像自閉兒了

就把一些我認為有用的事情,分享給大家!

啊啊btw不知道有沒有人擦過其他款的紅色,我也很想試試看>///<(又要剁手指)

總之,第一次寫這樣的分享心得阿...不知道怎麼樣Q

希望有幫忙到想學光療的人

之後慢慢有時間希望也能寫一些別的東西

然後我的instagram : cacarinana

小小的事件,就都分享在上面了

喜歡穿搭或貓咪或牙套女的人可以follow一下哈哈 :D

 

 

 

Carina. oxox

 

arrow
arrow

    c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